人文佈置   5  

                     人文創意珠簾

圖中的創意珠簾 是幾年前學校三樓外圍新增了餐廳

為了與旁邊廁所做的一個區分 班群總導師找我討論後  我的一個想像..

喜歡手作&廢物利用的我看著這個區塊 觀察餐廳流動的光影 浮現出好多的想像

瓶蓋 黏土 寶特瓶... 也與實際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一一做了淘汰

 

*瓶蓋 想像中敲平串連起來的樣子很美 數量多 風又吹動的話 會沙沙作響 

擔心的是.. 不夠重 蒐集不易 容易被圓片割傷

*黏土 需要花一筆小錢 請小朋友捏出五顏六色的圓珠 或其他有趣造型

中間先以牙籤插出一條穿孔 再拿去燒 那燒窯呢???  哎呀!...放棄

*不同顏色的寶特瓶剪出各式各樣的圖形  光影的部份很美 也行!

垂吊下來後會太輕 容易纏繞打結 質感也不夠

*紙雕造型串連呢? 想想更美 但經不起摧殘耗損 重量也一樣太輕

還有.. 我會太忙

 

想著想著.. 好友翠華走了過來 笑著問"發甚麼呆?" 假亞斯的我太開心她的詢問

忍不住一股腦兒把我的想法通通講出來和她分享 善良的她馬上回應我 

她有一堆按摩床拆下的檜木珠 可以給我利用

~~太棒了! 這個元素我喜歡。質感夠 但也一樣太輕了 會飄來盪去 怎麼辦呢?

 

想像飄回我的廢物箱去找尋 有甚麼呢?

幾隻空的玻璃瓶 泛著光彩斜躺在角落 玻璃的透光性及對光的折射美感 重量上也夠

檜木珠串著玻璃瓶 美! 但..好像還少了甚麼? 

拿起鉛筆畫了畫  瞭解了! 是趣味性

 

我希望手創的珠簾能結合實用&美感&廢物利用&趣味 帶給周遭師生愉悅的心

那最後關鍵性的趣味元素是..   旁邊一位小朋友正拿著她的餐盒走過來

在水槽下嘩啦啦洗著她的湯匙  賓果!! 沒錯! 就是餐具~刀叉

 

想像勾勒起藍圖 雙手也趕忙串起想像

珈玲老師的麻繩 串起翠華的檜木珠 繫上文婷的迷你玻璃牛奶瓶

略顯單調的瓶身再點綴美勞剩下的亮片 光影投射下  顯的豐富又華麗

湯匙&叉子交互對立產生的叮叮響 增加用餐的樂趣..

 

幾天後 大功告成了! 想像串連起實際  不花半毛錢的趣味手創珠簾 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珠簾 佈置 手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留白 的頭像
    留白

    留白

    留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