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麴素油飯  09  

從小吃慣傳統油飯的我 未曾嘗過素油飯的滋味

     多年前在學校義賣場地認識了美食饕客的她

     她不但愛吃會吃  說的寫的 都能讓人心癢癢地嘴饞不已

     那天 自己賣甚麼 早已忘了

     但.. 隔壁攤的她 一鍋紅艷艷 香氣撲鼻的素油飯

     勾引我的目光 饞得我口水直流

     吃過的家長又直呼讚 很快便銷售一空 來不及品嚐她的好滋味

     而這份配方 正是我事後央求她分享的好味道

     簡單又不失美味 可試試

 紅麴素油飯

紅麴紅龜粿 02  

 買回的紅麴 先用咖啡研磨機磨成粉末

紅麴素油飯  01  

 鍋底放水 透氣竹孔圍成所需大小 置於蒸盤上 鋪上粿巾(粿巾須先沾水擰乾 蒸好後的米粒才不會沾黏)

紅麴素油飯  02  

 尖糯米洗淨泡水至少四小時 撈起置於粿巾內蒸   *這種做法煮出來的米粒才會香Q  

紅麴素油飯  03  

 忘了放紅麴 趕緊舀兩匙補上攪拌均勻  *差點變成沒有紅麴的紅麴素油飯 大糗!!!

      中火蒸約20分鐘 中間需將米上下翻攪 讓米受熱均勻 才會粒粒香Q

      還要留意鍋底的水不要燒乾 隨時補充

紅麴素油飯  04  

 煮到每粒米都熟透 關火   *很明顯我的紅麴沒有攪拌均勻(錯誤示範)

紅麴素油飯  05  

 開小火倒入三大匙麻油 爆香薑末

紅麴素油飯  06  

 加入香菇絲拌炒

紅麴素油飯  07  

 放進所有素料與素蠔油 添加一點點糖翻炒入味後 再加入兩碗水煮滾(一斤米一碗水)

紅麴素油飯  08  

 將煮熟糯米飯倒入鍋中拌勻悶透即可食用

紅麴素油飯  09  

上桌前別忘了灑些芫荽點綴一下 更添香氣~~~

arrow
arrow

    留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