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饞嘴貓鳳梨酥 04 

饞嘴貓.新鮮手做.鳳梨醬 

 

 饞嘴貓鳳梨酥 17   

饞嘴貓鳳梨酥

 

 饞嘴貓鳳梨酥 03饞嘴貓鳳梨酥 05

饞嘴貓.新鮮手做.鳳梨醬 (請點我)

 

 饞嘴貓鳳梨酥 19

從小的我對於喜歡的事.. 一定很執著&不悔

    鳳梨酥就是我從小就很喜愛的點心

    但一直都有吃不夠的感覺(哈哈~真是饞嘴)))

    私下想盡辦法蒐集鳳梨酥有關的資料

    第一次試做就超級超級成功(哇~~我真是天才)))

    以為鳳梨酥就只是個簡單的玩意兒

 

 

 饞嘴貓鳳梨酥 13

第二次製作時心情很輕鬆 很草率

結果失敗了

第三次稍微認真點製作  

還是失敗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是很簡單嗎

 

饞嘴貓鳳梨酥 11

不死心的我只好一次又一次的試

有時超級好吃顏色又漂亮

更多時候是狀況不斷

如顏色不均 龜裂 不酥 形狀不美 等等層出不窮

所有材料 比例 溫度 時間 再再都會影響鳳梨酥的美味

 

 饞嘴貓鳳梨酥 09   

等到全數問題都搞定了

我不知道已吞下多少鳳梨酥了

吃多了鳳梨酥後

對於烘焙店賣的鳳梨醬感覺很煩很甜又很膩

怎辦???

 

饞嘴貓鳳梨酥 06  

烘焙店賣的鳳梨醬 李子醬 哈密瓜醬 ...

都有一股說不出的濃濃人工香味

味道又甜到不行

難道不能做出真正的鳳梨醬嗎

因此我又有研究鳳梨醬的精神了

 

 

 

饞嘴貓鳳梨酥 08

從採買 挑選 削皮 刨絲 熬煮.. 到完成

一連串都是細心 挑剔 漫長時間的結合

等到 " 天哪! 從沒吃過這麼美味的鳳梨醬"

一切都值得了

(不過真的很累很累)))

這還是一群死命說 絕不吃鳳梨酥 的傢伙

(嘿~也太好笑了)

 

 

 饞嘴貓鳳梨酥 14

 

好的鳳梨酥 皮酥不能太甜 否則會奪走鳳梨光

不加化學人工添加物的鳳梨酥

須用好的奶油去真正的打發

才能使鳳梨酥皮又香又酥又好吃

 

饞嘴貓鳳梨酥 10

饞嘴貓鳳梨酥 15

 

饞嘴貓字體也是自己設計玩的 

可惜排版有點太滿了

下次改進囉

 

饞嘴貓鳳梨酥 16 

饞嘴貓鳳梨酥 18 

 饞嘴貓鳳梨酥 20  

arrow
arrow

    留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